:::
Aa ss 2021儲能科技創意海報競賽

武漢理工大學


  • 執行期間:2008-01-01起 ~ 2009-12-31止
  • 目前狀態:未完成 / 專利申請-無 / 專利授權-無
  • 專利資訊:證書號碼- / 專利期間-2009-06-01~2009-06-30

內容簡介:

[燃料電池電池堆設計與製作]
燃料電池中心與武漢理工大學材料複合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合作研究,該校華周發博士於本中心進行燃料電池電池堆的設計、改進以及組件的改良,並且進行了一系列的燃料電池動態響應的相關實驗,對燃料電池組件的各項性能指標的改進提出了一些建議。
具體工作和目前的合作成果:
1.節約研發成本,引進了武漢理工大學方面在燃料電池電堆方面的經驗和相關技術。
2.進行燃料電池短堆的設計和改進實驗,提高元智大學燃料電池電堆設計的理念和創新。
3.授課與交流,課程包括目前燃料電池的水管理、動態響應機理、燃料電池耐久性以及燃料電池電堆的設計和製作技術以及電池電堆的活化機理和流程等熱點問題。
4.在燃料電池中心進行了動態響應的持續探明其機理實驗,即將共同發表SCI文章。
5.幫助中心進行未來規劃,實現在燃料電池電堆和系統的設計製作上的延續性和獨立研發能力。